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体教职工党员中开展“改革发展关头,我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日期 2018-09-07 12:33 点击:

关于在全体教职工党员中

开展“改革发展关头,我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活动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工委、总支):

思想汇报制度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是党员与党组织保持经常性沟通和联系、求得指导和帮助的重要方式,是党组织了解党员思想状态的重要渠道,也是统一党内思想、形成一致行动的重要方法。当前,一流学科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三大任务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尽管学校事业不断前进,但是仍然存在中心工作推进缓慢、发展信心不足、上下合力不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突出等问题。正值“西迁纪念日”来临之际,党委组织部决定开展“改革发展关头,我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活动,号召全体教职工党员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围绕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向党组织做一次书面思想汇报。

一、汇报重点

1. 对一流学科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特别是绩效改革)的思想认识。

2. 对标中央精神,着眼学校全局工作,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提出3条以上自己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事,提出3条以上对学校改进工作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3. 反思自己在谋划工作、推进工作、落实工作上存在的缺点和差距,提出如何改进的具体措施。

4. 谈谈自己目前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主要困难或需要党组织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

二、注意事项

1. 态度真诚。党员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应该是真实思想的流露,切忌空话、套话、假话,做表面文章。

2. 言之有物。党员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应联系思想实际对问题应谈深谈透,反对大篇幅抄录党章、报告、领导讲话或报刊文章,力戒形式主义。

3. 把握要求。党员思想汇报递交至党支部,党支部汇总后报送分党委,分党委汇总后于9月3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分党委、党支部负责人要认真阅看党员思想汇报,及时掌握本单位、本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并通过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方式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共性问题、典型问题要进行认真分析并推动解决。对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进行梳理总结,形成专题报告。工作进展及成效及时上报。

联 系 人:杨夫腾

联系电话:82668375

党委组织部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