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励志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16年10月26日        点击量:

励志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6-10-26 点击:


80年前,一支队伍渡过于都河,开始了艰苦卓绝的长征;80年后的今天,长征的伟大精神,早已融进了中华民族的血液。漫漫长征路,涌动着战士们对党和国家的坚定信念与热情。值此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励志书院党总支组织各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活动,传承长征精神,弘扬革命风范。

访寻红色遗迹,铭记革命历史

10月16日上午,励志书院2014级党支部所有党员、积极分子来到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西安事变纪念馆馆员作了西安事变纪念遗址情况讲解之后,支部成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来到纪念馆内部参观,感受厚重的革命历史,学习先烈的优秀品质,了解张学良将军东北易帜以及西安事变的过程和意义。“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等展区,详细记叙了西安事变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同学们用心聆听,认真学习,感受革命年代的传奇,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当讲解员讲述张学良将军当年面对学生请愿团的疾呼——“停止内战、一致抗日”,并以生命为担保许诺一定会给他们答复的那一幕时,现场气氛十分凝重,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感染,也为张学良民族大义的举动所感染。参观结束时,积极分子王同学说:“我当时心潮澎湃,在那一刻也恨不得高声呐喊,中国人民应当团结起来,一起将日寇赶出去。”

以党带团出效果 养成教育扬正气

16日晚,14级党支部在电信类、计算机类新生团支部中组织开展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班会,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融入新生养成教育中。

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自己所收集的长征故事,有把自己当成导线以保证通讯畅通的电话兵,有怀揣七根火柴照亮长征征途的无名战士,有用生命诠释舍己为人真谛的担架队长,有把御寒冬衣送给他人自己却冻死在雪山上的军需处长,有跟随部队勇往直前的忠诚警卫员,有宁愿偷偷吃草也不愿拖累他人的年轻女兵,有为了革命信仰而选择与孩子生死别离的母亲。通过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讲述,把大家又带回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

朗诵《忆秦娥•娄山关》、《西江月•井冈山》等诗词,让同学们感悟工农红军遇战紧张的氛围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传唱《闪闪的红星》、《遵义会议放光辉》等长征歌曲,激励新生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党、团员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先辈们的革命主义优良传统,并将其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牢记学生职责,不忘青年使命。

发动网络传精神 星星之火可燎原

在党支部的号召下,同学们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现代网络媒体,纷纷在朋友圈、微博上抒发自己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分享参观见学心得,增进了每一位同学的拥党爱国情怀,强化了使命感,激励了责任感。

同时,党支部号召同学们用“长征精神”感染身边的人,重温那段峥嵘岁月,不忘历史、感怀英雄,发扬红色精神,展现良好风貌。

据悉,在接下来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中,励志书院2014级党支部还将承办传唱长征歌曲、长征展播、长征故事会等活动,以“长征精神”穿越时空的魅力鼓舞新时代的学生党员为了民族繁荣强盛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作者:励志书院党总支

0/1000用户名密码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共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页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