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热切关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日期:2016年10月26日        点击量: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热切关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时间:2016-10-26 点击:


革命精神垂千古,不忘初心传后人。10月21日上午,我院在职教工党支部和各研究生党支部自发组织在学院第三会议室观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的同时,也将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

直播开始前,杨鹏副书记与大家分享了20日赵昌昌校常委在学院支部组织生活会中传达的精神。目前学校正处于建设“双一流”的关键爬坡阶段,学院建设必须铭记长征历史,以长征精神来指导工作实践。同时,杨书记强调以纪念红军胜利8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为推动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纪念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重温了红军长征这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缅怀了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重温伟大远征,将伟大长征精神融入每个党员的血脉和灵魂。

会后,各支部党员也分别表达了自己对长征精神的感悟。6002班党支部书记梁红涛认为在物质文明极其丰富的今天,大学生更应该珍惜眼前幸福的生活,努力学习,踏实科研,学习和科研的长征路上还会有许多“雪山、湍流”需要去征服。党员郑展鹏感叹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见证了红军不怕艰险,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要树立历史责任感。最后,全体师生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在学习和工作的道路上运用长征精神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作者:机械学院 杨 潇

0/1000用户名密码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共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页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