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教务处传达落实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精神

日期:2016年10月20日        点击量:

教务处传达落实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精神

时间:2016-10-20 点击:


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召开后,教务处分别于9月30日与10月9日召开处务会及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会议精神,检查梳理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和具体要求。徐忠锋处长主持会议。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萍在传达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精神时,首先通报了学校纪委对“图书馆改造工作”和“七彩阁事件”的问责决定,重点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张书记要求干部“做人要真诚、做事要实在,任务要完成,效果要明显”,他说高校是引领社会风气之先的教育单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关系到学校事业的发展,不允许“事情没做好,不负责任就过去,出了问题不追责,不了了之,推诿扯皮不良态势的发展”,对出现的损害学校利益和事业发展的,一定追责。张书记讲话中的“为什么问责、怎么问责、强化问责的几点要求”,使同志们深刻意识到:为了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为了个人成长、为了学校的文化建设必须问责;给学校事业造成不良影响、给学校师生员工的生活造成极大不便、给师生对学校的向心力造成损害的必须问责。张萍常务副处长强调,学校正处在加大改革、爬坡攻坚阶段,作风建设是学校实现改革目标的重要保证,学校借此次问责深刻反思干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精神状态,坚定了执行工作作风追责问责制度的决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教务处每一位同志应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以学校事业的发展为重,深刻反思,坚守原则,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相互配合,用过硬的作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同志们在学习会议精神时意识到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按张迈曾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时期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监督条例》,牢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同志们就如何改进工作作风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教务处是承担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职能部门,人人都应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已任,敬畏岗位,珍惜工作平台,维护管理原则,宁可得罪个人,也不得罪事业;应提高思想认识,内树正气,外树形像,淡化管理,强化服务,以师生满意度为着力点,改进工作作风。学校正在通过成立本科生院逐步解决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教务处同志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动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徐忠锋处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要求教务处全体同志严格对照自己的岗位职责,结合学习内容从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将工作作风建设落到实处,经常性自查自纠、分析不足,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作者:教务处 郑娟

0/1000用户名密码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共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页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