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张定红常委参加档案馆、博物馆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8年05月21日        点击量:

5月16日,档案馆和博物馆两个支部联合举行以“秉承西迁精神,服务创新港和‘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张定红常委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结合档案馆、博物馆业务开展以及新建校史馆、高等工程博物馆、创新港档案管理、校史文化研究等工作任务,就如何秉承西迁精神,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热烈讨论。档案馆和博物馆支部分别汇报了各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文件的学习情况和本年度以“西迁精神传承”为主题的几项重点工作——“西迁精神纪念馆建设、西迁纪念馆参观接待、科技成果展、工程博物馆藏品征集、彭康传撰写等等的进展情况。赵大良馆长从“为什么要干事业,如何干事业,干什么样的事业”的角度分享了他对“共产党员”身份定位的理解。两个支部20余位党员则立足档案文博工作的实际情况,结合各自的具体工作职责,谈到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双一流”大学建设之核心的“立德树人”思想和“对西迁精神的批示”的体会感受,并反思存在的不足和表示不断完善的决心。党员发言踊跃,纷纷表示要立足交大文化建设阵地,充分研究宣传好交大的历史文化,为学校文化自信的不断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张定红常委强调:一要围绕育人服务的中心工作,明确档案馆博物馆的职能定位,立足交大文化传统,通过研究宣传不断提升学校的文化自信和文化底气。二要解放思想,努力创新,在档案藏品的收集整理和研究宣传方面,要积极运用新科技新手段,要让交大优良的传统,感人至深的西迁创业故事,借助新的科技手段传播到每位交大人心中,要让文博工作切实融入学校的文化自信建设,融入思想交大建设,要向社会发出交大最铿锵有力的文化声音。


作者:档案馆、博物馆 杨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