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科教前沿党总支举办延安研修营实践活动

日期:2018年06月04日        点击量:

说明: QQ图片20180603232737.jpg

6月1日-3日,科教前沿党总支师生一行48人共赴延安,开展“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研修营实践主题活动,接受红色文化与理想信念的教育。师生党员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刻感悟延安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四个自信。

说明: IMGP1633.jpg 说明: IMGP1682.jpg

在张思德纪念广场,延安大学杨延虎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张思德精神,鲜明而有力地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让党总支师生充分意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于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重要意义。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讲解了白求恩精神,作为北美胸外科医生的白求恩,放弃了优越的生活条件,怀着共产主义的信仰与救死扶伤的使命加入中国反法西斯战争,为治病救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作为共产党人的先进代表,张思德与白求恩一直以来都是党员学习的榜样,他们坚守岗位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名党员学习。

说明: IMGP1768.jpg

延安大学鲁艺学院张金星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东方红》《黄河大合唱》《南泥湾》等经典曲目,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既展现了陕北地区粗犷豪迈的风土人情,又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艰辛历程。

说明: IMGP1710.jpg 说明: IMGP1775.jpg

党总支师生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及杨家岭革命旧址,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光辉历史,真切感受到了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里,无数仁人志士依靠强烈的爱国情怀以及顽强的意志品质,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难险阻,一路筚路蓝缕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所见、所闻、所思中,大家得到了心灵上的净化与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培养了家国情怀。

说明: IMGP1870.jpg

延安大学王东维教授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在插队的几年中,青年习近平度过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及思想关。住窑洞、睡土炕、挑粪、建沼气等经历让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和广大农民一起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总支师生纷纷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比鲜明的人民立场,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以及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不忘初心,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从点滴做起,追求远大的理想目标。

延安作为革命圣地,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作为共产党人,要时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觉成为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立足本职、做好科研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科教前沿党总支 张思坤

图片:张栓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