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崇实书院第二十期党课开讲

日期:2018年06月03日        点击量:

6月2日上午,崇实书院第二十七期党课首讲开讲,崇实书院党总支书记张丹以“为什么要入党”为主题讲授。

“你为什么想要入党?”张丹首先向同学们抛出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衷,“17年前的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时我只是觉得这是一个优秀学生应该做的事,我想要保持优秀的节奏。后来,我用17年的时间读懂了如何从一个优秀的学生变成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建国60余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成长为世界超级大国,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吸引同广大青年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原因。张丹讲道,“中国的青年一代有最蓬勃的青春,有对祖国强起来的记忆,有最中国的情怀,有最高远的理想,有中华民族血脉中的奋斗因子。中国青年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书院毕业生葛雅楠毕业后赴新疆支教,用奉献书写年华;书院学生张磊,携笔从戎,让青春出彩,成为交大学子的榜样;北京大学2012级本科生宋玺加入海军陆战队两年,在服兵役期间出色完成任务,以“北大女学霸”和“海军霸王花”的双重身份成为亮眼的青年代表。她举例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保持入党初心和先进性,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党课最后,张丹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共读入党誓词。她启发同学们,如果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否感受到初心与使命之重,感受到砥砺前行、继续奋斗的历史召唤和时代责任。她期待,每一位同学都能成长为怀揣梦想、脚踏实地、融入集体、矢志奋斗、勇于担当的青年。


文字:刘晨晨

图片:彭随缘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