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彭康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座谈会

日期:2018年06月08日        点击量:

6月6日下午,彭康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座谈会,新疆教育厅驻西安交通大学内派教师阿依努尔·吐尔逊,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副主任王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及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明介绍了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整体状况,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设置状况及基本工作思路。阿依努尔·吐尔逊结合调研及知心谈话,详细分析了书院少数民族学生状况及特点,她表示,彭康书院少数民族学生思想上进步积极,爱国爱校;学习上态度端正,踏实肯干;生活上节俭朴素;心理素质上总体较好,但仍存在部分需要辅导员老师帮扶的学生。结合当前工作,她提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必须常抓不懈,由于普遍基础较弱,书院应大力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辅导工作,尤其是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基础学科,还应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党建工作,积极推荐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入党。

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对书院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及展望。少数民族专项工作辅导员及其他参会人员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为持续扎实做好书院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院务会研究决定,聘请阿依努尔·吐尔逊作为彭康书院课外导师。叶明高度赞扬了阿依努尔·吐尔逊的敬业精神及奉献精神,并提出书院应延续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传统,安排心理工作专长的辅导员负责专项,为少数民族学生建立一人一档;少数民族学生也应主动和辅导员加强沟通,努力丰富自己大学生活,政治上加强自我修养,学业上寻求进步,争取早日成长成才,为促进民族团结,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新疆内派教师制度自2016年启动以来,充分发挥其优势,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适应大学生活、行为养成、学业提升、心理素质提升等方面提供了便利。


作者:朱宏伟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