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能动学院举行研究生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点击量:

7月1日下午,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能动学院在北二楼大厅会议室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内容包括唱国歌、宣读入党誓词、佩戴党徽、观看《筑梦中国》纪录片和党员思考交流等环节,为学院吸收新一批预备党员,赋予了隆重的仪式感和庄严的责任感。能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晓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和4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党员们整齐嘹亮的国歌声中,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张晓芳老师和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依次为预备党员们佩戴党徽胸章,鲜艳的党旗述说着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历程,金黄的“为人民服务”则代表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预备党员们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接过了沉甸甸的党徽,也接过了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使命。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每个人都做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承诺。在集体观看《筑梦中国》纪录片的第七集《圆梦有时》过程中,党员们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的论述所激励,更加坚定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的理想信念。

在入党仪式的感召下,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思考交流。硕6019班预备党员林涛表示,作为一名交大的共产党员,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博1605班预备党员汤松臻谈到,树立坚定的信仰对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是十分重要的。他希望能加入到党的伟大事业建设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硕6026班党支部书记杨良伟讲到,能够在建党节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有特殊意义的,大家应该学习交大的陈大燮先生、钱学森校友和西迁老教授们对共产党的信任,要有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博1506党支部书记认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要听党指挥,无论今后身处何种岗位,都要心怀群众,以党员的先进性指导自己的行为。

张晓芳老师总结,希望党员们能够经常思考“为什么入党”,明确党员需要担负的责任,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并将其转化为不断前进发展的动力。张老师还以陶文铨院士在党课上认真学习为例,号召大家保持党员特质,在学校和社会上能够敢于担当,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作者:能动学院 庞臣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