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生命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日期:2018年07月01日        点击量:

在第九十七个建党节来临之际,生命学院党委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切入点,组织开展 “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组织入党日期在七一前后的师生党员和新入党的研究生共同祝福党的生日,分享入党初心。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剑君主持。

每位党员同志都收到一张来自学院党委赠送的“政治生日”贺卡,这不仅是对党员“政治生日”的庆贺,也是对党员的鞭策,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做合格党员》,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党员的使命和责任。观看完毕后,党员同志从不同角度畅谈政治生日感言,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政治本色,用务实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青年拔尖人才刘华东同志通过回忆入党时的情形和在国外求学期间对信仰的坚持,表明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决拥护和对党员身份的极大认同。新党员吴宏健同学谈到,正是身边党员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让他坚定了入党决心,也激励自己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为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新党员吴敏同志回忆入党的心路历程谈到,祖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越来越好,加入共产党,不但充实了自身,同时也向他人学习,让自己更加优秀。

学院党委书记刘茹分享了自己18岁入党时紧张和激动的心情以及加入共产党后对于党的感情不断加深,促使了自己的成长和进步。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九十七年的发展中,一直保持革命精神,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新时代,交大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全体师生党员都要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脚踏实地,树榜样,争先进,共同发力推进学校、学院和学科的发展。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每一位在场的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本次活动通过“齐过一次政治生日,重谈一次入党历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三个一”举措,使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增强作为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师生党员在各自岗位上为交大“双一流”建设创造历史印记新贡献。


作者:生命学院 卫娟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