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一附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日期:2018年07月01日        点击量:

6月29日下午,一附院党委在科教综合楼三楼学术会议厅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教授,一附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各级政协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各分院党支部书记约3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施秉银院长主持。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首先回顾了党97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力量及党员们在创新发展中锐意进取和无私奉献精神,并向全院共产党员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继承、创新、发展仍然是一附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旋律和最强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既是医院发展的黄金时期,也是医院爬坡过坎、应对挑战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主力军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到“脚跟有立场、头脑有武装、胸中有目标、肩上有担当、手上有作为”的一附院人,为实现发展目标提供强大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马书记围绕医院和学科发展工作向全院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在履职尽责中强化作为与担当,用奋进之笔书写发展幸福篇章;三是要突出务实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四要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永葆赤子之心。马书记表示,一附院党委将带领全院1900余名党员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名院和国家区域性医学中心的宏伟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担负使命,以饱满的激情主动作为,强内涵、提质量、创特色、铸品牌,不断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积极创建“患者赞誉、职工美誉”的最美医院,以奋进之笔努力书写追赶超越、奋斗幸福的新篇章,做出留有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院党委精心制作的专题片,专题片展示了陕西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邹余粮教授三十年来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克服重重困难在医疗战线上所做的突出贡献,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和博大情怀,短片引起了全场党员的共鸣,赢得广大党员阵阵热烈的掌声。随后,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教授为陕西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邹余粮教授颁奖。邹余粮教授表示,他今天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荣誉,是医院努力栽培的结果,离不开医院领导以及同事们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更离不开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对自己人生的重要指引,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按照党章、按照中央和医院党委的指示,始终怀着感恩之心,怀着将事情做实做好的态度,为医院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为全面展示医院党支部和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干事创业、服务发展的工作热情,医院党委评选出了两年一度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院党委副书记冯广林宣读党委表彰决定。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副书记冯广林、韩菊,副院长刘青光、刘昌,总会计师李琳,党委委员付军科、邹余粮,组织统战部部长高琰分别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以及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心内科党支部书记郑小璞、麻醉手术部高巍医师分别代表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发言。

在党委副书记韩菊带领下,新入党的党员同志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他们用自己的誓言表达了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本次大会还特别邀请到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为全体党员同志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白求恩精神”,冯建玫教授用真挚的语言、深沉的情感,为大家讲述了白求恩大夫执着奉献的一生。现场在座的所有党员干部无不被白求恩的伟大精神所感染,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之后,医院内分泌科党支部书记郭辉、检验科党支部书记王晓琴、管理第六党支部党员李研以学科建设发展汇报、现场表演及朗诵等形式为大家诠释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做总结讲话。吕教授首先代表学校以及医学部对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一附院党员、职工的艰辛付出和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医院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和每一位一附院人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使医院成为西北大地上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社会责任的旗舰、标杆单位。他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能够充分发扬飞夺泸定桥、突破腊子口的英雄王开湘的英雄事迹,一定要做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准备,遵守希波拉底誓言的崇高理想,在以后学科的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攻坚克难,为攻克人类的疾病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大会在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一附院 王美英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