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人文学院七一建党节党员宣誓暨学习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点击量:

7月1日晚7点,人文学院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主楼E703共同参加了七一建党节党员宣誓暨学习活动。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参加活动,兼职辅导员田琳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党员宣誓。首先是今年6月成为预备党员的研究生进行入党宣誓,刘馥榕领誓。

其次是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晓文领誓。

第二部分为学习《梁家河》一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合格党员的讲话。党员和积极分子踊跃发言。

硕6068支部书记杨重阳去过两次延安,并参观梁家河,她认为只是阅读党章,在书屋里学习党的理论和知识是不够的,还需要参观红色革命圣地,参与各类党建活动,开阔视野。

硕7093、7096支部宣传委员丁瑞凰认为在梁家河学习参观的感受比在书本中感受更深,书本理论结合实际,处于红色情景中更能够感受到党的生命力和扎实的根基。

党员孙竞益认为我们要将西迁精神与延安精神相结合进行学习,时刻学习不断发展着的党的理论知识,利用理论知识在实践中认识世界、改变世界,我们青年人要有所担当。

党员袁智莹、林霞、朱翠翠、田琳等还从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精神、读好书好读书、勇于去基层锻炼自己等方面谈论了自己的感受。

积极分子王学敏读了《梁家河》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本书,感受颇深。她认为党之所以能够赢得民心是因为了解民众需求,结合所学的专业新闻传播学,她说新闻人更要看到民众的需求,做有温度的新闻。

积极分子王美祥在学习《梁家河》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具有榜样作用,以身作则,他在梁家河工作时影响了很多周围的人,使他们积极乐观、奋斗进步。

最后,王劲老师做总结。第一,做合格党员,保持党员先进性。党员要时刻谨记“四个意识”,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按照以上标准对照自身,查找不足,提高作为党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培养自身作为党员的庄严正大气象,养浩然之气。并且,除了认真学习党章,还要不断学习更新着的党的理论知识。

第二,理论学习要扎实。学习各类理论和讲话精神是做事的指导和成就事业的基础。理念需要通过不断地学习获得,理念是根植于发展之中的,理念能够培养大局意识,能够扎实根基,正确引导做事的方向。

第三,做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梁家河》第142页写道,“无论一个人身处什么样的逆境当中,只要能积极地面对生活,无私地为他人奉献,抱有远大的理想,那么你无论将来成为工人、农民、学者、医生、教师或是国家干部,都能为人民服务,都能起到重要的作用,直至成为栋梁之材”,因此拥有理想抱负的人才能够发光发亮,否则就会成为生锈的螺丝钉,无法展现人生价值。另外,学生党员不要唯成绩论,不要自私,要乐于助人。


作者:人文学院 田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