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航天学院举办“读《梁家河》,感悟成长”主题演讲活动

日期:2018年07月24日        点击量:

7月22日上午,航天学院举办“读《梁家河》,感悟成长”主题演讲活动,研究生党员以《梁家河》读后感、篇章选读等形式,分享《梁家河》与自身学习成长的感悟。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徐自力、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党委委员田晓耕、李群、董龙雷参加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航天学院研究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徐自力书记表示,《梁家河》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经历,再现了一代领导人青年时期成长道路,希望同学们通过读《梁家河》学习总书记在艰苦环境下所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增长意志品质、提升工作方法,增强社会责任,培养家国情怀,以宽阔的眼光和更高的目标,争做学界顶尖人才和企业领军人才,引领世界进步,推动社会发展。

17级第一党支部的张超同学以“从《梁家河》中学习”讲述自己在《梁家河》读后的变化;17级硕士第二支支部的吕思豪、干聪、沈超、鲁瑞山四位同学以“梁家河精神,润我心田”分享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时期的“团结观”及对自己的启示;16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的马晓文同学以“经济人+情怀=社会人”讲述了新时代青年更加精确的成长路径;16硕士第二党支部的焦玉雪同学以“品读梁家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讲述总书记在窑洞灯光中的家国情怀;博士力学第一党支部的赵中南同学和博士力学第三支部的刘冉同学生情并茂的诵读《梁家河》的“修身”篇章,再现了总书记在上山下乡期间对于读书的痴迷;博士力学第二党支部的王龙飞同学以“梁家河,一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串连了近平梁家河上山下乡的学习生活经历,以详实的介绍带领大家设身处地的体会总书记艰辛和困苦的生活;博士航空宇航党支部的徐腾飞以“读梁家河,感悟成长”讲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重走梁家河的感受。

陈永华副书记用五句诗词梳理了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成长经历,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沿袭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党的发展各个阶段的思想发展,用心感悟,坚定理想信念,追寻总书记足迹,读出力量,做出人生正确的选择。

经过评委打分和支部互评,博士力学第二党支部王龙飞获得一等奖,硕士16级第一党支部马晓文和博士力学第一党支部赵中南获得二等奖,硕士17级第一党支部张超等三人获得三等奖。

纪实文学《梁家河》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情节生动,具有浓厚的陕北乡土气息,记录了青年时期习近平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成长经历,具有很强的可读性、思想性、教育性,是深入挖掘和研究梁家河的大学问。航天学院举办“读梁家河,感悟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分享图书感悟,激发全体研究生党员相互勉励,以梁家河精神,立当代青年鸿鹄之志,感悟成长之路,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文字:航天学院 李昱静

图片:航天学院 张丰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