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仲英书院梁家河实践:扎根实地收获颇丰

日期:2018年08月01日        点击量:

近日,2015级软生化党支部与仲英学生会共同组建的社会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曹昆的带领下,以延安为起点,一路向梁家河进发,沿途探寻红色印记。

本次实践调研的主题为红色寻访,队员们通过对前人足迹的探寻,更加坚定支持党的政策、学习党的思想的决心,也为回校后努力学习课业知识提供了动力。

团队抵达梁家河基地后,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留下的旧址,了解了梁家河村现在的状况。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地的状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的事迹,队员们与梁家河的爷爷奶奶聊起了天。队员们在村民的带领下参观了村里的苹果园,商铺等,从而感受当地的变化与发展。

参与本次实践调研的队员们感悟颇深。队员叶锴在回去的列车上充满向往地说道,“梁家河的变迁就是中国农村发展的缩影,中国或许还有许多‘梁家河’,但是中国同样有着许许多多的共产党人在为祖国的发展奋斗着,而我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练好真本领,早日为祖国的发展出力。”队员戴明昆则在学习的笔记里这样写,“习近平总书记虽然离开了梁家河,但是他为梁家河带来的影响却不会消失,因为他的心在这里,他的根是人民。”

作者:仲英书院 王茂杰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