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启德书院开展“辉煌四十年 创造新贡献”系列活动

日期:2018年07月25日        点击量:

近日来,启德书院党总支围绕“辉煌四十年 创造新贡献”主题开展系列党建活动,旨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增强全体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学习红船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7月11日晚7点,2017级近百名入党积极分子齐聚西活二楼,较为全面地学习“红船精神”,了解其来源、发展及内涵,明白“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经济79班曾昊在学习后表示,坚定的理想、执着的信念是早期共产主义先进分子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自己要像前辈们学习,勇于开拓、敢为人先,凭借百折不挠的勇气和毅力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参观红色景点 牢记历史使命

7月14日上午,2017级先进性提升班全体学员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带着崇高的敬意,感受当年先烈们救亡热情不屈的信念,学习先辈们的品德与精神。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接待室、办公室、会客厅、秘书室、救亡室、理发室,以及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同志和白求恩等国际友人的住室,了解了每一院落可歌可泣的故事,并在庄严肃立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本次参观学习,先进性提升班的学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采访教授事迹 青年砥砺前行

启德书院16级党支部联合西安交大关工委,共同采访了王治伦教授和蒋季成教授,在书院广泛传播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新一代青年努力奋斗,饮水思源,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王治伦教授先后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兼地方病研究所所长、卫生部地方病与微量元素重点实验室主任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以自己的亲身体会教育大家做事要“只走一步,坚持到最后一步”。蒋季成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出身书香门第,伴随新中国成长,为祖国的教育教学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曾发起组织义务辅导团,在新疆义务讲学,默默扎根新疆奉献18年。虽已达耄耋之龄,蒋教授逐梦的初心从未改变,一个世纪的跨越只让逐梦的脚步更加铿锵自信。通过了解两位老教授的人生历程,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前辈学习,在筑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通过系列活动,激发了学生党员的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发挥优势,增添正能量的饱满热情,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启德书院党总支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