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交大西迁纪念馆建设者参观校园

日期:2018年08月26日        点击量:

8月24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和陕建集团工会联合举办主题为“爱国·奋斗·建功·立志”陕建集团走进西安交大文化参观活动,邀请陕建集团承担西迁纪念馆建设的建设者、集团职工家属及子女40余人参观书香交大,进一步关怀西迁纪念馆建设者,同时加深对“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的理解,激励职工子女学习奋进。陕建集团工会副主席刘宗文,女工委主任、机关工会主席刘爱英,陕建十一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作亮,西安交大工会副主席张庆生、弋景峰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队伍一行自北向南,感受“饮水思源、文脉交通”的饮水思源碑、飘逸的腾飞塔、厚重的钱学森图书馆,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参观了“钱学森科学精神和教育思想展”。陕建交大西迁纪念馆项目一线职工刘欢表示,了解了钱学森老先生的生平事迹,深深被他钻研科学的精神和爱国情怀所折服,目标既定,便锲而不舍的去追求;即使弯路重重,但要始终保定自己的崇高理想。

参观队伍随后来到校史馆,随着讲解员一同走入交大百廿来的风雨历程。讲解员娓娓道来,溯源馆中遒劲有力的大字及黑白影像一齐将大家带入到那个风雨飘摇、交大以拯救国难、培养人才为己任的时代。西迁馆里一张张老照片无一不向在场人们述说着“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大家随后抵达在建的西迁纪念馆,项目管理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概况,交大西迁纪念馆于今年4月19日开工,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其余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今天的参观让我感受到了知识的魅力和学术钻研的精神,更深刻感受了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陕建十一建集团交大材料基础大楼项目部施工员说道。“‘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起行囊就去哪里’,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由得为这种听党指挥,毅然决然离别故土的精神深深感动,深知自己也应朝着这种思想境界所学习”,陕建十一建集团科技管理部部长解昕感慨。陕建交大西迁纪念馆项目部项目总协调梁宝上表示,陕建人也将秉承精神,让这种精神在为交大工程的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用建设者的辛勤劳动为交大西迁精神增光添彩。

文字:王玉婷 吴思宇

图片:陕建十一建集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