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一附院举办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2018年08月28日        点击量:

8月24日上午,由一附院党委与学校党校联合举办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西安交大党校副校长谢雪、一附院党委副书记冯广林等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实践教学、课后自学、撰写思想汇报和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希斌副教授为学员们带来党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与党章修订的历史考察》,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为时间纵轴,围绕党章的初创时期、成熟时期、曲折时期、全面发展及创新时期的历史变化,从历史的广度和深度阐述党章修订的历史变化以及对党员权利义务的要求,重点讲解了十九大对党章做出的重要修改。冯广林围绕“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从信仰的内涵、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三个方面,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希望广大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党员。一附院组织统战部部长高琰以“突出党员责任,强化党员担当”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自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与党员标准的变化以及党员发展的标准和程序,强调指出新时期党员要立足岗位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附院纪委副书记陈阳静围绕“守纪律讲规矩 做合格共产党员”,从中国面临的形势与考验出发,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明确党的纪律和规矩。检验科党支部书记王晓琴围绕医院“奋斗双一流,冲刺A目标”的目标定位和任务要求,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把党支部建成促进学科发展的坚强堡垒。麻醉手术部党支部优秀党员高巍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学习成长进步的经历。

在分组交流讨论环节,学员们结合培训内容,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党的根本宗旨、党员义务、廉洁自律以及落实责任担当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念,今后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担当和实干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大家联系个人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吴继博、关正、王联国、史玲玲作为小组代表,对交流讨论的四个问题分别进行了汇报。全体学员顺利通过结业考试,获得结业证书。

8月25日,院党委组织全体积极分子前往铜川照金,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途中,大家在车厢内热情高涨,通过党史问答、红歌传唱、红诗朗诵、大合唱等一系列活动,不仅忘却了旅途的劳累,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让此次红色教育之行主题更加鲜明。

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重走红军路,通过攀爬陡峭的石阶,穿越悬崖上的栈道,参观了红军一、二、三、四号寨旧址,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大家在攀爬中,相互帮扶,彼此鼓励,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在艰难岁月里,革命先辈们顽强的革命意志。

在陕甘边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以及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照金纪念馆内,一件件红军用过的麻辫手榴弹、枪支残件、刀具、军号以及生活用具等,也向人们诉说着一段段浴血奋战的革命史和峥嵘岁月,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创建新中国时的艰辛,更感受到了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勇于抛头颅、洒热血、无畏牺牲的伟大精神。

短短的两天时间,全体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并通过踏寻红色之旅,感悟革命精神,坚定了政治信仰,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思想上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照金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医学初心,牢记职业使命,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医学学科冲“A”目标和建设“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名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