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弘扬西迁精神 大力拓展干部培训业务

日期:2018年08月26日        点击量:

2018年暑假,古城西安,烁玉流金,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员工顶骄阳、冒酷暑、牺牲假期、以校为家,大力拓展干部培训业务,暑假期间共签约新培训项目43期,成功举办培训班42期,培训人数达2800余人。培训班严格的管理和周到的服务受到来自全国各地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工作人员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2017年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院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真抓实干,在分析调研我国继续教育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提出了“稳定学历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培训业务”的发展思路。针对限制学院非学历培训业务发展的办学条件瓶颈问题,下大工夫完成了对培训教室、培训公寓及餐厅、校园环境的改造工程。通过改造,学院基本实现了食宿学一体化,培训条件大大改善。学院现有可容纳40-240人的多功能培训教室13间、可容纳500人的报告厅一间,基本满足了今年培训班急剧增多对培训教室的需求。

学院将原来的学生宿舍3号楼改造成干部培训公寓,加装了电梯,共有147间客房和3个会议室,专业团队高品质的管理服务,大大缓解了培训高峰期间住宿紧张的问题,同时也减少了学校资源的浪费。

对学院三层餐厅大楼进行了整体装修改造,就餐环境大大改善,饭菜质量明显提高,可同时满足800名培训学员的就餐。

加强校园环境整治,校园绿化率进一步提高,绿树成荫、生机盎然、干净整洁,进一步朝园林式校园迈进。

2018年,针对急剧增长的干部培训市场,继续教育学院及时优化机制,加强团队建设,大力拓展干部培训业务。2018年截至目前,共签约培训班257期,已承办培训班203期。学院在培训业务量增长的同时,非常注重培训质量及正确的政治舆论引导。学院提出,培训内容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弘扬正气;要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学院在培训课程中设置了“十九大精神学习课程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课程专题”和“西迁精神学习课程专题”,这些课程专题受到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干部培训学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长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继续教育学院人一定将西迁精神牢记于心,从老一辈交大人手中接过建设西部的责任与使命,将西迁精神发扬光大,勇于担负起新时代的重任,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赵光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