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常委进支部】郑庆华副校长参加电信学院博系统所党支部组织生活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点击量:

11月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参加电信学院系统工程研究所博士党支部开展的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西迁新传人”主题党日活动。

博系统所党支部书记马建刚介绍了博系统所党支部的支部组成、组织建设等基本情况。随后,马建刚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和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谈到,交大学子肩负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传承西迁精神的使命,作为西迁传人和青年知识分子,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党员们就如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西迁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史江林认为,个人没有了精神支撑,就没有了灵魂,丰富的精神食粮是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西迁精神就是交大人最宝贵的精神食粮。南楠同志表示西迁精神是当自己科研遇到困难时,解决问题迎接挑战,攀登科研高峰的精神动力。

郑庆华副校长强调,西迁精神是老一辈交大人舍小家、为大家,矢志为祖国发展而奋斗的精神,是西安交大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光芒万丈的一段,博士生党员们要有理想,有追求,成为西迁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郑庆华副校长寄语党员们,要培养全局系统思维,要具有分析问题的综合能力。作为交大和国家的高端人才,要有良好的品行,要将科研方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要实事求是。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作者:电信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