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电气学院硕士研究生赴国网陕西电科院交流学习

日期:2019年04月12日        点击量:

为丰富支部党员的实践经验,实地了解企业文化,深入交流职业发展经验,4月10日下午,院团工委书记罗文成老师带领电气学院硕7039/7041党支部联合硕7048班党支部,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交流学习。国网陕西电科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刘辉,科技部副主任、团委书记魏昊焜等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魏昊焜在一楼大厅的展板长廊前,介绍了国网陕西电科院的基本情况。成立于1958年的国网陕西电科院,是陕西省电力公司直属的以电力科学研究和电力技术服务电网运行为主的电力综合技术服务企业,是陕西省电网的技术支撑单位。他表示,国网陕西电科院与西安交大电气学院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一直以来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多年来西安交大电气学院也向国网陕西电科院输送了大批优秀的电力人才。

电科院党建工作部专责郭宁宁介绍了电科院的企业文化内涵建设工作。国网陕西电科院企业文化传播基地以视频展示、虚拟投影、VR体验、微模拟实验平台等多种新型媒体方式,向大家全方位地展示了公司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卓著成果。同学们纷纷上前体验,并提出这些创新展示方式可以借鉴于弘扬西迁精神弘扬及支部宣传工作。

同学们参观了电科院先进配电自动化与配电网优化控制联合实验室。王毅钊工程师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开展与软硬件建设情况。同学们兴致勃勃,就实验室各项设备使用,与电科院的工程师们深入交流。

双方就党建工作、学生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座谈。电科院党建工作部安翠翠和罗文成分别介绍了双方在党建工作方面的主要成果,围绕组织生活、特色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刘辉介绍了国网陕西电科院的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能,并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就业与招聘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在电科院工作的学院师兄师姐们,详细解答“如何提升职业幸福感”“找工作时的心路历程”“在学校里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问题。

罗文成代表学院向国网陕西电科院赠送了具有纪念意义的西安交大历代校徽及西迁博物馆纪念邮折。双方共同期待电气学院与国网陕西电科院深入合作。

此次活动是7039/7041党支部组织“知行合一练本领,争做西迁新传人”的党建系列活动之一。支部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宣传委员倪绍峰分享,这里有着拼搏进取的企业文化、严谨认真的工作氛围,有耐心细致的前辈答疑解惑、传授经验。人唯有指尖翩跹于书页,双足扎根于生活,同时不断学习、省察、增删,方能成器。积极分子王嘉豪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对择业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也明白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今后要用专业所长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作者:电气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