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一附院马辛格带队赴上海参访调研

日期:2019年04月29日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大学党委“跑5”要求,助力西安交大一附院打造一流名院、冲击A目标,4月24至26日,一附院书记马辛格带领副院长王茂德、总会计师李琳、院长助理王亚峰、党院办常务副主任马欣、宣传部负责人王睿、影像科主任杨健、东院院长许庆丽、副书记史东岚一行,赴上海参访调研、学习交流。

调研组先后参观访问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三家国内顶尖综合性医院。三家医院的党政领导都予以热烈的欢迎。除了医院情况介绍外,华山医院副院长邵建华着重介绍了其在分院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方面的经验做法。中山医院副书记李耘从中山精神、上海温度、国家使命三个层面讲述了医院党建和文化方面的经验成果,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极富特色的“中山文化长廊”。瑞金医院书记杨伟国重点介绍了“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对口交流,参观了瑞金院史馆。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访了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创服医疗(上海)公司和至本医疗科技公司三家医疗类高科技公司,实地参观了设备工厂、洗消车间和实验室,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就院企间开展有效合作进行了讨论。

马辛格表示,通过调研,见证了国内顶尖三甲医院发展速度之快、学科实力之强、医院文化之美,我们的差距还很大。三家医院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分院建设管理、绩效考核方面的经验做法对我们下一步发展战略的制定具有极强的借鉴意义。通过实地参观医疗高科技公司,深刻感受到了医疗领域创新发展的加速度,也为我们下一步紧跟医疗科技发展脚步、深化院企合作拓宽了思路。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确保调研成果转化落地。


作者:一附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