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研究生院、宣传部、创新港办公室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点击量:

5月8日下午,研究生院与党委宣传部、创新港办公室三个支部联合开展“进军创新港”活动,党建搭台促业务,部门联合促交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秀兵,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宣传部副部长李重,创新港办公室主管贾海涛,以及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研究生院支部书记程洁主持会议。

李秀兵作题为《关于做好搬迁过渡期创新港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服务工作的几点思考》的报告。报告围绕搬迁过渡期的总体要求、硕士新生报到、研究生搬迁、博士新生招生、教学管理、导师指导、思政教育与日常管理、团学组织和“第二课堂”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等方面,对搬迁过渡期创新港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介绍。他强调,要用好搬迁这一难得的契机,在全体研究生及其导师和管理人员中,广泛深入地进行西迁精神教育,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人人争做创新港的建设者。努力构建“一个学院两校区”条件下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服务的新体系,探索和实践研究生教育管理新形态。

李重介绍了创新港景观命名方案。他表示,创新港景观及道路命名会兼顾文化传承、雅俗共赏、功能性、系统性,充分展现交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建立创新港开放、创新、协作、共享、融合的核心文化基因。景观命名是一项细致而有意义的活动,促使校园文化氛围和建设环境相得益彰、和谐共进,可进一步完善学校对外界的形象,丰富校园的文化底蕴,更好地发挥环境育人的功能,塑造学校良好的校园形象。

贾海涛从项目概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港空间建设、创新港建设规划、预期效益等方面介绍了创新港对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意义。他谈到,创新港的建成将改革科研体制机制,激发科研人员活力,聚集科研人员精力,成为国家重大决策的新智库。

吴宏春在总结中谈到,创新港建设是历史难得的契机,是学校探索创新型高端人才培养模式的全新机遇。机遇同时伴随着挑战,创新港建设和搬迁这一重大任务是一项需要全校各个部门通力合作的系统工程,各个部门要凝心聚力,为创新港的入驻工作建言献策、无私奉献,争创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作者:研究生院

图片:尹承龙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