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创新港高歌颂祖国

日期:2019年06月13日        点击量:

613日,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港高歌颂祖国”的快闪活动在新落成的交大创新港举行。这次活动的主角是钱学森学院《艺术欣赏与创作(音乐)》课程班的66名同学,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党支部、钱学森学院党支部、钱学森书院党支部、中国书法系党支部教师党员。



2007年学校成立钱学森班,通过艺术与科学紧密结合的途径,着力培养具有广博思维、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已经成为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示范点;音乐教育中心为钱学森班专门打造了《艺术欣赏与创作(音乐)》课程,迄今已开设12年,深受学生喜爱,师生互动、教学相长,在创新教育理念、模式上不断开拓、奋进!一场快闪活动,恰恰是师生集中表达报效祖国之志、歌颂爱国之情的激情瞬间!



律动的青春——开场,快闪活动以66名学生的身体打击乐开场,整齐的声音、身体的律动、即兴的表演,莘莘学子以最富表现性的身体语言,表达着青春的心声和活力!

深情的诉说——朗诵,钱学森学院2位同学朗诵了原创作品《献给母亲的歌——创新港高歌颂祖国》,深情表达了新一代交大人在新时代创业奉献的毅力和决心;“创新港开拓,西迁精神浇灌出花朵。花丛中,莘莘学子要创造硕果!用他们的青春和睿智,兑现你的期望与重托!”

乐音共唱和——演奏,在广场中央,清澈的旋律从一架三角钢琴轻轻流出,从演奏者的指端飘荡于创新港的上空,深情的大提琴拉奏出悠长的《共和国之恋》的主旋律,萨克斯管高亢、清丽的声音盘旋于广场的角角落落,学子们和着琴声在哼鸣声中慢慢步入广场中心,让心中的梦想随着乐音飞扬、唱和!



高歌颂祖国——演唱,师生唱出心中的歌,领唱、重唱、四声部合唱,代表着交大师生在创新港励志攀高峰、高歌颂祖国!一曲《共和国之恋》,是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眷恋祖国的深深表达,《友谊地久天长》是新、老交大人同心协力、奋进建设的和谐之歌,《我们年轻人》则是青年学子勇于前进、迎接挑战的情怀担当!

挥毫写巍峨——泼墨,中国书法系党支部的教师党员,现场挥毫泼墨,用最具中国特色的艺术形式,表达洋溢于心中的激情,挥洒出跃动于笔尖的对祖国最热烈的讴歌!



最后,全体参与快闪的师生齐声高呼“为祖国祝福,为交大喝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百面红旗在广场挥舞,热烈的激情、高亢的乐音、青春的笑脸、坚定的步伐,凝成了一幅继往开来、传承创新、砥砺前行、高歌奋进的难忘画面!



 

 

 

文字 :曹耿献 王娟

照图片:荣军影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