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日期:2019年07月12日        点击量:

7月10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表彰2019年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出席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罗红主持。

罗红宣读《西安交通大学离退休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柴渭、离退休党委书记申丹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申丹以“发挥好党组织的重要作用,在新形势下助力学校的建设发展”为题,向与会人员传达学校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对张迈曾书记《发挥好党组织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的报告进行了学习传达。根据离退休党委党建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申丹强调党支部要不断提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的战斗力,党支部干部要成为党建工作的骨干,离退休处要推进好工作提升计划,并就离退休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思路进行通报。结合离退休党建工作特点,申丹从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建好三项工作联动机制、建好三个阵地、协同推进三方面工作、争取三个统筹结合和建好一个网络六个方面对分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升提出明确要求。

申丹强调,党建和服务是离退休工作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党建是导航、强基、铸魂的工作,服务是保障,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既要突出政治引领,又要把服务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实现党建和服务两促进、两提升。他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学校党建工作会精神,将大家的思想统一到积极参与、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上来,坚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西迁精神,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正能量。

柴渭代表学校向离退休党委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祝贺,并向全体离退休党员表示亲切问候。他强调了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建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介绍了召开党建会议的相关背景,并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路进行了通报。柴渭从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创新港建设等各方面向与会老同志重点介绍了学校中心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表示,老同志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支持者和参与者,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学校的发展,支持学校创新港建设,为学校科研新高地、大学新形态的入驻做好宣传,做学校改革发展的鼓劲者、喝彩者。

罗红在会议总结中表示,离退休党委将以本次党建工作会议为起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


作者:离退休党委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