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点击量:

7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

马晓彬书记介绍了本次党建工作会两个环节的具体安排,重点传达了张迈曾书记的讲话精神。张迈曾书记围绕新时代学校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13项任务。马晓彬逐条传达了13项具体任务,并就和学院及支部工作相关的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二级党委要抓好体制机制建设”,马晓彬强调,学院要开好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做好顶层设计,把握好学院发展的大方向。“党支部必须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具体到对支部的要求,首先要抓好党支部执行力建设,认真学习支部建设及党员管理相关文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并提前谋划好一校两区下的党组织建设。其次,要抓好党内政治生活,用党内政治生活教育管理党员。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效结合,形成同频共振。在党支部“双带头人”建设过程中,人文学院刚刚完成教工党支部换届工作,基本上做到了“双带头人”全覆盖。但各支部的工作和中央及学校党委的要求还有差距,支委会成员要有担当有责任心,切实做好支部工作的统筹规划,让党员参与每次互动都能有收获、有提升、有感悟、有触动。在传达张迈曾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时,马晓彬强调,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变成习惯,工作中主动联系群众,做好指挥工作的同时也要发挥实干精神,参与到具体工作中。尤其是党务干部,要理直气壮、自信、务实地用丰富的方式方法抓好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全党延伸的一项举措,全院党员教师在参与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紧密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学科自评、创新港入驻等中心工作,真正通过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

马晓彬还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对贯彻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以及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的讲话精神。

2019年对国家是重要的一年,迎来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对学校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第五轮学科评估到了冲刺阶段、“双一流”学科评估正在自评阶段、9月即将入驻创新港,开启一校两区的管理。马晓彬指出,学校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强化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给学校带来了新变化。院党委要继续将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师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中心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上,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通报了“双一流”学科自评估工作,并具体布置了创新港搬迁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