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资产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年07月16日        点击量:

为加快推进产业体制改革工作进度,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有效解决当前产业改制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中遇到的一些矛盾和问题,7月13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委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守住底线,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产业体制改革工作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江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进行介绍。

民主生活会前,资产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探索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会上,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当前产业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深入查摆了公司领导班子在“牢记初心使命、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班子团结、落实分管任务、勇于担当作为”6个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并进行深刻剖析,从四个方面提出改进措施:一是要把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作为总开关,既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二是把“思想同心、目标同心、步调同拍、措施同力”作为总原则,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向党的核心对表。三是把“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作为座右铭,以“越是艰险越向前”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担当精神干事创业。四是把“高飞之鸟,死于美食;深泉之鱼,死于芳饵”作为警示钟,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公处事,以廉树威。

进入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黄湘怀书记带头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党员职工及对班子认领的意见建议,从6个方面13个具体问题上进行了深入自查,并从“把握精神实质,带头做到政治过硬”“增强履职意识,带头做到责任过硬” “严肃执纪监督,推动企业发展过硬”等方面提出详细改进措施。他指出,面对当前产业改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领导干部要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改制工作中,每个人都能从大局出发,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不撂挑子,积极对接各方资源,精准施策,“忙出成效”,共同推进体制改革工作,给学校和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斌总裁结合个人工作情况,从“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不够深入,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等方面仍需努力,在提升大局意识和班子团结等方面还需加强,在创新思路、破解突出矛盾等方面仍需提升,在自我要求和监督管理等方面还不够严格”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结合产业体制改革工作遇到的问题及工作要求,提出了党性务必要牢、思路务必要清、责任务必要明、行动务必要快的整改要求。他指出,“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发展需要实干,改革需要担当,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期和攻坚期,面对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难题,机遇与挑战并存,全体班子成员要奋力担当、攻坚克难,以昂扬向上、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状态迎接下半年工作挑战。

随后,班子其他党员干部也逐一对照发言,结合产业体制改革工作任务和各自分管工作进行自我剖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每位成员都诚恳的接受参会人员提出的批评和意见。会场上大家开诚布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增强了推进产业体制改革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黄湘怀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团结会,也是一次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会,更是一次党风廉政教育会、一次工作推进会,对领导班子交换意见、沟通思想、总结经验、统一认识有重要的意义。班子每位成员准备充分,个人发言提纲内容充实,谈问题、谈个人情况开诚布公,心怀坦荡,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2019年是高校产业改制年,根据中央部署,教育部、财政部安排,改制工作今年内完成,时间紧、任务重,班子全体同志要以“干事创业要充满激情,面对困难要善于创新,迎接挑战要勇于担当”的精神,做好产业体制改革工作,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全体班子成员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改进建议,落细落小落实,不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加强班子团结,提高领导班子的公信力,为全力做好资产公司2019年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打牢基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进驻贡献力量。


作者:资产公司 鲁静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