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体育中心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日期:2019年07月14日        点击量:

7月12日,体育中心第一、第四支部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瞻仰革命旧址,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力量。

今年是渭华起义91周年,1928年5月,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唐澍、刘志丹等同志带领不畏强权的民众,将农民武装与革命军队相融合,点燃了西北武装革命的烽火——渭华起义,形成了方圆数百里的红色区域和革命武装割据的局面。渭华起义是中国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暴动,也是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重要起义之一。

当天上午,第一、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党外人士代表怀着无限的崇敬与缅怀,首先来到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追思革命先烈。纪念碑高19.28米,象征着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碑上镌刻“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10个金色大字,也彰显着渭华起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高大而肃穆的纪念碑前,第一、第四支部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赤诚之心。

随后,体育中心一行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革命旧址等。在纪念馆展厅里,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和历史资料等,大家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历程。在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承载时代记忆的历史文物、一段段感人的革命事迹的印证下,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严峻形势下,为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

主题教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的同时,渭华起义革命事迹给作自己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在革命旧址上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前进的艰难历程,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渭华起义给我们留下最宝贵的财富就是‘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渭华起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助力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作者:体育中心 宜建林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