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能动学院全面推进创新港入驻工作

日期:2019年08月19日        点击量:

校领导亲临指导 研究院建设稳步推进

8月2日上午,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来到创新港1号巨构能源与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内涵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副院长赵亮等代表学院向校领导一行介绍了目前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现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后期工作计划以及希望学校协助解决的一些具体困难等。王校长等一行都对研究院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现期进度和未来设想给予了高度肯定,张书记向广大师生邀约“8月25日,来能动学院与师生一起喝咖啡!”

8月15日上午,荣命哲副校长带队实地调研研究院的装修及内涵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楼层布局、用电情况、公共空间利用情况等,荣校长充分肯定了能动学院在研究院建设过程中整齐划一的工作推进方式,并指出这一工作思路值得其他研究院学习;同时提出要充分利用公共区域大力促进学科交叉发展;还鼓励大家要克服困难加快各项进度,确保学生开学顺利入驻。

8月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校工会主席朱正威一行来到研究院慰问高温酷暑下奋斗在施工一线的教职工,为大家带来各种解暑饮品。朱主席强调:创新港入驻初期,一定要保证教职工的文娱生活,可以多放置几个乒乓球桌等活动设施,让大家在工作之余能够放松身心、健康地工作学习。

院领导亲自督战 携师生走进创新港

进入8月以来,学院院领导更加重视创新港建设的各项推进工作,除要求每天有常驻人员在创新港工作之外,还积极推进“让师生走进创新港、感受创新港”的主题活动。

8月7日上午,郭烈锦院士带领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行27人前往创新港,了解二次装修各项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实地感受未来的工作场地,大家纷纷表示,在如此良好的环境中更能产生出更好的科研成果。

8月15日,发动机及先进动力研究所所长王金华带领所内22名研究生一行前往创新港,提前感受未来的学习、工作环境,同学们先后参观了1号巨构科研场所、高性能计算机中心、校园环境、学生食堂及宿舍,对各类环境进行亲身体验。同学们也表示对未来创新港的学习、生活环境充满期待。

能动人全力以赴 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8月14日开始,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下设的13个研究所每个所每天将派出至少一人在创新港进行现场工作,驻守在创新港,对各自负责区域的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施工细节进行一一排查,随时监督检查研究所区域内的二次装修情况、家具安装情况并协调各类突发状况及问题。

9月1日,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将在创新港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研究院将正式开始运行,届时也将有来自国内外的百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合作企业代表等莅临见证我们研究院的这一标志性开端!

现如今,研究院的各项工程建设均已进入收尾阶段,学生及教师的办公家具即将开始安装工作,公共空间文化建设工作已完成设计进入制作阶段……全体能动人都每个角落发挥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确保9月1日顺利开学,全力以赴,共创能动的美好明天!


作者:能动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