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材料学院砥砺奋进 争当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点击量: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为响应学校关于创新港工作建设要求,保证研究生顺利按时入驻创新港,在学院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创新港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全天候、系室教师全覆盖、行政人员全参与”的工作架构,自8月1日起工作小组正式在三号巨构现场办公,开启了扎根在港的生活,先后跨过了“蚊子关”“冷水澡关”“饮食关”,面对种种困难,材料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全力以赴,紧抓工作时间节点,珍惜时代机遇和奋斗经历,在各个角落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严守时间节点 扎实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

对应学校党委确定的两个时间节点,8月15日和9月7日,创新港工作小组的每一位成员铭记在心。目前,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二次装修基本结束,240个研究生工位全部安装完毕、教师办公家具安装到位,公共区域文化建设有序推进。

8月19日,学校在创新港召开“创新港建设专题报告(一)”,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校党委常委、全体校管干部、领军学者、研究所负责人、主管等参加会议。报告结束,张迈曾对前期创新港建设的各项工作、各个单位进行逐一点评,严格要求,全面部署下一步工作。希望大家要切实提升创新港建设速度,严把质量关,确保新生顺利入住。会议结束,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党委书记潘希德当即向创新港工作小组传达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创新港各项工作细节的推进,指出创新港建设要以学生为本,从实际出发,加强安全、质量等各方面督导,有序快速推进各项工作。

师生齐心协力 营造健康舒心环境

办公、学习环境只是保证新生顺利入住的一小步,更多细节问题需要沉下心来提前筹划。在党政班子领导下,创新港工作小组以学生为本,梳理各项具体问题。“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倾注心血、查找问题及时各个击破。为了给新生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住宿、学习环境,首要保证的就是空气质量。对此,研究院进行了详细部署。每日值班人员需保证学生自习室、教师办公室门窗全开通风;已放置八台工业用通风机在学生自习室,24小时开机加强通风;千余盆绿萝、六百余袋活性剂分别放置在学生工位、学生宿舍、教师工位。同时,以科学专业为原则,联系市场上的专业公司提供技术服务,进行整体空气质量提升,并建立监测档案,持续跟踪。

新生来到创新港,这是一个全新的环境,为了加快大家对创新港的了解,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学院结合暑期先锋队到港体验的契机,住港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与先锋队每一位成员的沟通,给大家送去慰问,介绍了近期学校建设的各种进展,提升学生的认同感、参与感。先锋队成员与学院老师一起给每一间学生宿舍、每一个学生工位摆放绿萝、活性剂的过程,也是学生们深入了解创新港建设的途径。当新生们了解到学校的老师为了保证大家顺利入住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后,无不点赞感谢。

金秋九月 美丽新港等你来

新生在创新港的学习区域,相对来说更加集中。为了增加大家的凝聚力,研究院初步制定了“新生手册指南”“每一位新生工位牌”“学习区域规章制度”“新生新学期素质拓展计划”“新生综合能力提升课程计划”等。在恢弘的创新港建筑群内,将要迎来2019级研究生新生。这里,布置好了整齐划一的学习工位、温馨舒适的宿舍小家,与之配套的还有入学教育、学术报告、团建活动等等。金秋九月,我们在创新港等你来。

不做光说不练的“假把式”,争当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在建设美丽新家园面前,每位材料人都是干事创业者,在交大腾飞面前,每位材料人都是答卷人。材料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将个人前途命运融入创新港建设和国家发展大格局中,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以更大的历史担当去争取更大的时代作为,为学校、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