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全力以赴 扎实推进入驻创新港

日期:2019年08月22日        点击量:

按照学校关于创新港工作建设的要求,外国语学院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截至8月20日,学院最后一批工位完成安装,达到基本入驻标准,为全面入驻创新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凝心聚气夯实创新港建设思想保障

8月1日和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在兴庆校区外文楼和创新港文科楼5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读书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讲授自己学习《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两篇文章的心得体会,副院长王敏以《从语言认知角度解读十九大报告》,分享学习心得。

学院领导干部通过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及政治站位,坚定工作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扎实推动创新港建设和学院中心工作发展。

全面统筹扎实推进创新港硬件建设

7月20日下午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召开会议,强调了创新港搬迁的重要意义,就各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22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创新港搬迁工作进展及面临的困难,校党委常委、学科办主任别朝红出席会议并提出推进意见和建议。

8月1日以来,学院党政领导、行政人员每天赴创新港,敦促各项设施及时运送安装到位。学院实验技术人员提前进行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调试,确保8月25日前所有设备安装到位。

目前,所有工位完成安装,学院公共空间、所有教职工办公室绿植及活性炭摆放到位。

争取资源深入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

7月25日至26日,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别赴上海、浙江、广东等地主动对接政府、深入企业、高校开展调研。先后与上海佑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创新港语言文化及国际交流研究中心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就衢州围棋国际文化项目合作进行调研;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浙江大学学习交流学科建设经验,探索校企、校地、高校之间合作共赢创新之路。

目前,中国围棋人工智能云计算中心云算力平台建设及云算力技术服务器已经落户创新港,我校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基于这个高算力的平台,未来学院将开展围棋知识森林的研究项目,采用自然语言处理、深度神经网络等从围棋大数据抽取实体、关系,并进行知识融合、推理,构建围棋知识图谱,基于此推荐学习路径,可解决围棋学习中的信息过载和学习迷航问题,也可支持语义搜索。

8月7日,学院院长陈向京、副院长张长安陪同席光副校长赴北京拜访中国外文局,与杜占元局长等领导座谈交流,就学校和外文局共建“一带一路”研究院达成共识。

目前,创新港各项设施已经基本到位,全体师生员工已经做好全面入驻创新港的准备,大家将继续深入推进创新港语言文化及国际交流研究中心内涵建设,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状态为创新港的美好明天接续奋斗。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