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材料学院李杰:装饰新家园 让人充满成就感

日期:2019年08月24日        点击量:

暑期全天候驻扎在港、坚守岗位、持续发力,奔走在创新港的大小角落,她就是材料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杰。

创新港二次装修工程复杂、头绪众多,需要发挥集体力量,李杰作为材料学院的“大管家”和创新港工作小组的“中坚力量”,凡事亲力亲为,时刻奔跑在研究院建设的第一线。从前期制定搬家计划、梳理物资清单到解决现场实际办公难题,更新整理每日装修工程进度和存在问题,再到定期购置各类生活物资、受伤送医、值班群中的各类温馨提示……一点一滴,她给予每一位成员细心关怀与帮扶;一言一行,将团结奋斗的信念传递到每个人心中。

8月1日开始,材料学院创新港工作小组开始常驻创新港,那时的食堂还没有早饭、晚饭,李杰多次早起,甚至冒雨寻找早餐点为大家买早餐,让成员们感受到姐姐般的关怀。在每天的“早餐会”中,创新港工作小组每个人的心更近、更亲了。

在二次装修过程中,李杰不仅要做好物业公司、后勤保障部、基建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陕建、地面施工方、家具供应商和电网改造方等多家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还要时刻核验工程质量、督促装修进度,查找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最大化地提升工作效率。在发现施工粗糙、质量不达标时,一向温和的她也会和施工方进行严正交涉、绝不让步,确保研究院的装修按时、保质。争论过后,她还会给工人师傅送去水果和矿泉水,营造和谐包容的工作氛围,加快问题解决速度,她就是这样一名顾全大局、严谨认真的行政工作者。

有段时间,李杰带着刚满5岁的女儿一起驻港,坚守、奉献、投身一线。教师办公家具迟迟不能到货,李杰只好先把女儿放在宿舍,自己在巨构里等待。待一切安排妥当,回到宿舍已是凌晨。虽然那天没能陪伴女儿入睡,却使办公家具如期安装。这样的李杰,有着“舍小家,为大家”的气魄。

整个假期,李杰没有一天休息,夜以继日驻扎在创新港,看着自己的新家一点点涂色、修饰、完善,她说:“这是一件让人欣慰并充满成就感的事情。”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