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音乐教育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年03月29日        点击量:

3月26日上午,音乐教育中心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以“国之力,吾之心”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的通知》。大家通过轮流朗读的方式,共同学习了文件内容。中心党支部书记曹耿献介绍了学校制定该通知的基本原则和方向,中心主任方小笛向大家介绍了基础教师岗位设置的初步文件和了解到的一些进展情况。大家对于充实现有的核心课程内涵,建设新的通识课及核心课建设,冲刺国家一流课程提出了新目标。

刘俊峰和李娟认为意大利的家庭医生制和人口老龄化,可能是造成了这次疫情在意大利迅速蔓延的原因。方小笛认为中国政府的果断决策,群众的积极配合,牢固的人民根基是这次中国成功对抗疫情的坚强后盾。曹耿献认为中国老百姓的家庭观念、和谐的社会价值观、与人为善、帮助他人等优秀的中国传统思想和文化在这次疫情中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疫情期间的直播授课是音乐中心的重中之重。会议最后,大家对最近课程的情况做了交流,纷纷表示一定要上好疫情期间的每一节课,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积极传播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教书育人的初心,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

(音乐教育中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