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住房处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日期:2020年04月17日        点击量:

4月14日下午,住房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会议由住房处支部书记房伟主持并做党课分享。

房伟从两个层面为大家解读了《准则》和《条例》。起草新的《准则》、修改《条例》有以下原因:一是因为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三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房伟结合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用“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领导核心、党内监督、纪律严明、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权力监督、反对腐败、高级干部”11个关键词论述了如何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支部委员邓宇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会上,支部的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和年终民主评议的问题,各自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反思,并提出措施。房伟从支部书记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干部担当碰硬、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深刻自省和自我批评,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磨练,以职工利益为出发点,加强支部党员管理教育培训,推进服务保障工作。支委处长刘育生从政治站位、攻坚克难的精神、服务意识、关心群众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结合各自的岗位和工作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检讨。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和反省,自己提升了政治素养、找到了问题根源和今后努力改进的方向。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