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颜虹参加启德书院、宗濂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并讲党课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近日,启德书院2016级第一党支部、宗濂书院2017级第一党支部开展“常委进支部”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参加联合组织生活并作题为《守正创新,交叉融合——我国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交大实践》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宗濂书院 2017级第一党支部韩毅敏同志主持。

启德书院2016级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婉媛、宗濂书院2017级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诗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在2019-2020学年十佳党支部的评选中,两支部均荣获十佳党支部的称号。刘婉媛介绍了支部的发展情况,并从组织建设、思政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回顾了支部在上一学年的工作内容。陈诗以变现优秀的党员为例,展示了支部成员在学习、科研、公益等方面的良好风貌。作为学生党支部,两支部响应党总支号召,充分发挥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颜虹以《守正创新,交叉融合——我国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交大实践》为题介绍了我国医学教育的主要成就、发展目标及相关思考。他介绍了西安交大在推动医学教育发展上有着独特的思考与贡献,认为创新和学科交叉是未来医学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他指出,在培养医学人才时,既要磨炼专业素质也要强调立德树人,交大将西迁精神这一交大人的精神财富融入思政教育中,让西迁精神引领着教大学子前景的方向。

支部同志结合颜虹副校长授课内容,立足自身专业特点,就学校“十四五”规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自己的意见或问题。

据悉,本学期“常委进支部”以联合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党支部建设带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

启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王民,宗濂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副主任、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阳静,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聪,校党委组织部党建工作主管杨夫腾,启德书院2016级常任导师师会芳,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龙树荣,宗濂书院院务主任助理、2017级常任导师梁博,启德书院党务秘书、2017级常任导师吕茵,宗濂书院2017级第一党支部共建指导老师李莹及启德书院2016级第一党支部、宗濂书院2017级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启德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