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王铁军参加航天学院力学中心、电信学部信通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

日期:2020年12月06日        点击量:

12月4日,航天学院力学示范中心党支部与电信学部信通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副校长王铁军出席会议并做指导。此次组织生活会以“瞄准‘十四五’,研讨双校区模式下教学科研工作如何更好地协调和发展”为主题。航天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史锋、副主任罗新民,信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安学、副书记张国梅,组织部李雅石列席会议。力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委员徐志敏主持会议。

会上,徐志敏、张渭乐分别介绍了力学示范中心党支部和信通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张渭乐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会所做出的1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的决定性成就,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等内容逐一进行了梳理。力学示范中心党支部国重党小组杨晶晶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等重要内容。

与会党员结合学习情况积极展开研讨。张安学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情况以及在新基建背景下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任务目标和落实举措。罗新民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情况,分析了创新港搬迁给本科生培养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本科教学物理空间规划与使用等问题。信通学院副院长范建存探讨了搬迁后教学、科研工作的衔接问题和应对方案。

力学示范中心伍晓红老师谈到,要克服搬迁所带来的困难,提升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法,产出更有显示度的教学成果。力学示范中心党支部国重党小组陈洪恩提出,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完成搬迁工作后,实验技术人员基本全天驻港工作,未来将继续全身心地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护管理,提高设备使用率、完好率,做好师生安全教育与操作培训,推动实验室的开放、共享。力学示范中心党支部国际中心党小组菅振结合所在科研团队开展工作实际情况,介绍了双校区运行过程中在师生沟通、教学科研工作协调推进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史锋介绍了学部党委的组织架构、运作模式,以及“十四五”规划的主要思路和任务举措。他结合会议学习内容谈到,要探索建立对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更加有效的评价体系,发挥指挥棒的正向作用,把全体师生的力量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并且针对双校区运行背景下提高工作会议安排的科学性提出了建议。

李小跃介绍了学院2020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港平台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谈到,“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以创新港为平台做强做大师资队伍,以更加科学的考核评价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坚持内涵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铁军对此次联合组织生活会表示肯定,指出此次会议为两个不同学科的老师搭建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良好平台。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党员教师尤其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非党员老师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二是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正确理解“破五唯”问题,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准确把握“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这一关键节点,深入思考当前国际形势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扛起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

(航天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