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点击量:

5月2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西安电影制片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音乐党课为载体,结合大生产运动、洛川会议、延安文艺座谈会、抗日战争等历史事件将《东方红》《大刀进行曲》《八路军进行曲》《黄河颂》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串联了起来。音乐党课刘婧老师以歌叙史,以史串歌,讲述着歌曲背后的历史故事、创作故事,大家时而感动落泪,时而振奋不已。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共唱《保卫黄河》《军民大生产》,大家目光坚定、歌声嘹亮,唱响了埋藏在黄土地里的红色旋律,仿佛将人带回到延安时期的峥嵘岁月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新颖的体验方式让党员同志们在互动中学习党史,以音乐的形式来讲党的故事。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让党员们坚定信仰信念。大家认为这样的学习效果非常好,重温党史让大家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使中国真正强起来,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图书馆全体党员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教学科研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资源保障,尽心尽力为师生提供满意的服务。

(图书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