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装备所学生第三党支部与重型院科技质量部党支部联建活动举行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点击量:

5月26日,为加强党建工作交流,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科技质量部党支部,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装备所智能控制室团队,与装备所第三党支部举行了学习西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双方进行图书捐赠仪式

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科技质量部屈薛勇讲到,自2004年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承担国家重大专项以来,同赵升吨教授团队开展了大大小小的项目合作,感谢赵升吨教授团队一直以来对中国重型院工作的帮助与支持。希望双方开展更深入、持久的合作与交流。

赵升吨表示,感谢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的捐赠,感谢多年来中国重型院的项目支持与给团队毕业生提供的就业机会。他教导装备所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要“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在做科学研究的同时要向国企学习、共同进步。

装备所第三党支部成员们也纷纷对重型研究院的捐赠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前往重型机械研究院进行交流学习,与重型院的党支部举行篮球对抗赛等丰富多彩的支部联建活动。

捐赠仪式结束后,支部一同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通过装备所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对于西迁故事的讲解,中国重型院科技质量部党支部的同志们学习体会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对于交大西迁的历史表示敬佩。重型机械研究院也经历了北京筹建、沈阳奠基、西安创业的发展历程,于1961年迁址西安,同样也有着西迁的情怀,对于西迁精神也感同深受。两支部共同发表倡议:要传承好西迁精神,扎根西部、服务西部,加强校企合作,为中国制造2025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装备所第三党支部是由西安交大机械学院教授赵升吨带领的智能控制室博士生组成的学生党支部,多年以来支部成员遵循“翱翔前沿,交叉融合,循序渐进,宏大刚毅”的团队精神,在智能装备领域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近年累计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28篇,申请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0余项。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的前身为创建于1956年的第一机械工业部重型机械研究所,为中国重型装备领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荣获30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获得900多件授权专利。

(机械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