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二附院陈江被中央文明办授予“中国好人”称号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点击量: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放2020 年“中国好人”证书。二附院重症医学科陈江被中央文明办授予月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称号。陈江因在抗疫期间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突出表现,被医院推荐并通过各级评审,上榜2020年3—4月敬业奉献类“陕西好人”,后经逐级推荐、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陈江,西安交大二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2020年疫情面前,他无惧无畏,是最美的“逆行者”。自从毕业,他一直在西安工作,少有机会回家。他放弃了2020年除夕夜全家团聚难得的机会,驰援抗击疫情一线。从2020年2月3日开始在二附院发热单元工作,负责确诊及危重症患者的管理。在无负压的病房管理气管插管的患者,在危险的环境里,他没有后退与胆怯,坚守临床一线。每天六至八小时的工作本来就很辛苦,他还主动请缨要求多上班。他报名参加了第三批援助武汉的任务,但因他接触确诊患者而最终留守二附院,参与二附院的抗疫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他说过:“有大家才有小家,国家太平盛世,人民才安居幸福”,他是二附院医护人员的杰出代表。

(二附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