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宗濂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点击量: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响应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号召,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宗濂书院团学组织面向书院全体同学开展“健康中国有我,争做向上青年”主题实践活动。

“濂读”——濂读党言、濂读箴言。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党的青年运动百年历程,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宗濂学子读报告、学历史,积极投稿自己的学习成果与感悟,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活动共收到100余篇投稿,彰显了宗濂学子的昂扬斗志和精神风貌。

医路青春书党意,纸笔墨砚“濂”古今。本次书法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团学组织主办、书法爱好者协会协办,旨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师生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笃行丰盈青春,同时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书法活动通过线下分发笔墨纸砚等工具并进行技术指导和线上平台投稿相结合的方式,让该特色活动不局限于有书法特长的同学,广大同学都能够借此平台展示自我,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前期共收获书法作品400余份。

一党一路向复兴,一枝一叶总关情。本次插花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宗濂学子以花木之美表达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同时,帮助同学们在课余生活里陶冶情操、舒缓性情,传递积极向上的美好生活理念,快乐学习、快乐科研。经前期宣传、动员报名、物资准备,同学们积极参与筹备作品,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创造力。

旧物巧利用,集思“濂”宝站。此活动意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发挥想象力及动手能力,提高环保意识、贯彻绿色理念。同学们充分发挥奇思妙想,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手工作品,共收到投稿作品150余份。该活动不仅充实丰富了校园生活,还培养了同学们废物重利用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

濂系新影,踔厉奋发。通过组织宗濂学子观看《红海行动》《中国机长》《夺冠》《长津湖》和《半条棉被》等电影,学习理解当今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活跃与逐渐扮演起大国担当的形象,处处彰显着国家的雄厚实力与每一位中国公民怀揣理想的奋斗之路,从中感受红军战士与中国广大人民的友好关系。

锻炼健全体格,“悦”跑越健康。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党和国家对新青年的号召,强健体魄,丰富校园生活,缓解学习压力,为中国式现代化筑牢健康之基。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创意轨迹跑和运动vlog两大板块,累计收集到同学们的投稿近200份。投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中展现出宗濂学子乐于运动、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彰显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另外,为充分调动积极性,本次主题活动于雁塔校区开拓了广场舞部分,同学积极响应参与其中。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让沉寂的校园焕发青春活力,活动成效显著。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建设,号召广大学子强健自身体魄,以优秀的体格与身体素质将热情挥洒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满怀创造历史的壮志雄心,在新征程上写下新篇章。

来源:交大新闻网        作者:宗濂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