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励志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日期:2022年11月20日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11月17日上午,励志书院教工党支部在东6星空间开展学习党章修正案专题组织生活,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徐慧同志主持活动,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活动。

徐慧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她谈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全党的智慧和心血,体现着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

徐敏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文。她谈到,党的二十大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这条重要原则,通过了党章修正案,总纲部分修改了37处,条文部分修改了13处,共作出50处修改。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等内容写入党章,各处改动均具有重大意义。

司青梅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她谈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彰显了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坚强决心。

会议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课视频《百年党章∣信念》。在聆听党章百年历程中,深刻地了解了党章的发展历史和演进历史,信仰的种子悄然扎根于每一位党员心中,大家一致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修正案的新思想和新要求,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将其作为自身行动的指引,争取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作者:励志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