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四所交大学子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20日        点击量:

11月16日晚,四所交大环境系青年学子共聚“云端”,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上海交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党支部、西安交大能动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生支部、北京交大环境学院本科生博士生联合党支部、西南交大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2021级环境联合党支部参加活动。

西安交大能动学院党委委员延卫和北京交大环境学院院长助理孙明东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南交大地学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学院兼职党委组织员文强,上海交大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员、学生党建指导员马青一起参与了学习。孙明东作“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立足科教兴国战略,培养青年视野格局报告”的分享报告,从科教兴国、培养青年视野格局的角度出发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延卫从环境工程专业角度出发,深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励交大青年人在专业上不断努力研习,不忘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努力。随后,各校同学展开了积极的提问互动讨论。

在分享报告后,会上进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生态文明思想海报设计比赛优秀作品展示。比赛以党的二十大为背景,以环境工程专业为特色,以各自的研究方向为内容,展现了四所交大青年环境人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此次优秀作品由评委老师评价结合投票的形式选拔产生,会上对每组海报的美观设计和专业内容作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西安交大程丽杰、靳德源、王玉冰、胡京利、吕晓龙、崔翔明、万佳蕾等同志获奖。

来源:交大新闻网        作者:能动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