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电信学部党委创新港南区公寓学生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召开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点击量:

为不断加强研究生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优化创新港南区住宿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党委结合学部相关研究生住宿分布,成立电信学部党委创新港南区公寓学生临时党支部。11月18日中午,电信学部党委创新港南区公寓第一临时党支部、第二临时党支部、第三临时党支部在三个会场分别召开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电信学部辅导员周厚举、魏远、王源出席各会场会议。

魏远、周厚举、王源分别介绍了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背景,并宣读请示、批复等相关文件。魏远指出,学生党员要勇于“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立足环境实际、创新工作方法,让临时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周厚举指出,在创新港南区公寓启用之年,学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求党员做好本职工作,承担好联系服务群众的职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王源指出,临时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在各项重大任务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经前期酝酿与电信学部党委研究,组织任命郭丁萌担任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简禧彦担任组织委员,沈双担任宣传委员,张腾文担任纪检委员。任命王一辰担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石刘帅担任组织委员,常源麟担任宣传委员,熊浩民担任纪检委员。任命崔东森担任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廖嘉伟担任组织委员,蔚嘉鑫担任宣传委员,南秦担任纪检委员。各支部党支委分别作了简要自我介绍,并对支部今后的建设工作作出简要规划。

魏远、周厚举、王源在各会场分别宣读了《电信学部创新港南区宿舍临时党支部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做总结。《方案》指出,南区临时党支部的主要任务是要抓好思想引领、推进南区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党员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各项实践活动;南区临时党支部的工作要求是要切实提高政治工作的引领力、密切联系师生、重视组织建设;在电信学部党委的统一领导之下,建设文明和谐的南区学生公寓。

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郭丁萌表示,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今后一定会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建设好党支部。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一辰表示,支部今后将充分发挥师生沟通的桥梁作用,持续为南区公寓的服务建设建言献策。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崔东森表示,支部将会切实做好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政综合素质,积极配合学部各项政策安排,更好地协助南区学生公寓的和谐建设。

临时党支部,担当作为不“临时”。电信学部党委创新港南区公寓学生临时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建设水平,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发展信心,带领支部党员为建设文明和谐的创新港南区公寓不断贡献力量。

来源:交大新闻网        作者:电信学部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