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人居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与八校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与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点击量:

11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联合重庆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八所兄弟院校党支部以线上交流会的形式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指挥跟党走”主题联学共建活动,党支部书记王亚晨主持活动。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兄弟院校党支部代表出席会议。

王新轲向兄弟院校党支部代表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次九所院校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是党建引领带动业务交流、凝聚共识的切实举措,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九所院校党建、业务工作的联系互动、交流互鉴,推动多校友谊走实走深。他鼓励与会青年党员,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竞相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勇同志作“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指挥跟党走”主题宣讲。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号召同志们听党指挥跟党走,传承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在交流环节,九所院校的青年党员们踊跃发言,着眼“小我与大我”,谈感悟、话担当、表决心。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唐蓥松认为,坚定不移跟党走是我们最正确的选择,是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关键所在,新时代青年应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复旦大学环境系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张译天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表达了牢筑信仰之基、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土木第二党支部王佳盟说:“要以专业知识推进科技创新和国家建设,以青年人的担当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国风采。”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学院2022级硕士第四党支部郝江伟谈到,要遵循党的二十大指明的前进方向,发扬老一辈艰苦革命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人才发展的号召,怀“爱国”情,有“强国”志,存“报国”行,在国家基础设施技术的突破和革新上奉献自我。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研究生土木工程第四党支部李彦从“学生”“党员”的双重身份出发,表示要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融入科研工作中,在思维、技术、研究领域上坚持开拓创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天津大学建工学院2021级硕士五班党支部康逸飞感慨道:“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使命,一种担当。作为学生党员,要始终铭记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为同学们做实事、办好事放在首要位置。”西安交通大学2021级学硕党支部汪佳钰从国家大局、青年发展及党员作用三方面谈及感悟,表示高校研究生要将科研项目小课题与国家社会大课题相结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浙江大学建工学院交通硕党支部李梓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交通强国”出发,结合专业背景阐述了交通强国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重要地位,号召大家既要立鸿鹄志、求真学问,也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成为新时代祖国建设发展的中流砥柱。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基础设施运维研究生党支部赵进新认为,新时代青年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克难攻坚的奋斗者,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

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怀“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定信念,行“纵有狂风拔地起,我亦乘风破万里”的砥砺奋斗,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矢志不渝地为建设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来源:交大新闻网        作者:人居学院 王星丹 王亚晨 刘宛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