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航天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与团委“人民公仆”6班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召开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双院育人工作方案,11月19日下午,航天学院与彭康书院、文治书院、励志书院共建的3个师生联合党支部联合团委“人民公仆”6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校团委副书记、人民公仆6班班主任毕晓楠,航天学院指导教师王正锦、原超,彭康书院辅导员刘晗梦,文治书院辅导员李经纬、刘艳凤,励志书院辅导员邱丞麟,航天学院组织员陆天舒参加会议。

开场环节,毕晓楠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参会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内核。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每位同志息息相关,作为航天学院学生,要深刻认识所学专业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国家的航天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四个党支部代表分别围绕成员构成、工作开展、活动成果等方面报告。通过支部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启迪了思维与想法。

主题宣讲环节,人民公仆6班两名同志分别从党的奋斗历程和“新时代特色大国外交”展开宣讲,回顾历史联系当下,让青年对自身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牛炳尧提炼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青年的论述,强调新时代需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旳青年,青年工作要以党的领导为基础,要勇担重任,接过时代接力棒,回报社会,报效祖国。闫威就“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进行交流汇报。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面临时代的考验。航天学院励志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熊峰围绕我国航天事业发展进行分享,重温航天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航空航天专业的认识,号召在场同志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航天报国”理想,致力于探索中国航天未来的无限可能。

交流研讨环节,各支部成员作交流发言。物理学院励志书院付豪同志提出,要严格自律,不断提升自我。“人民公仆”6班陈泓宇提出如何培养党员、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的问题。航天学院励志书院熊峰表示,要让党员同志在支部接受锻炼,努力为同学们多服务做实事。

陆天舒作总结发言,他感谢与会师生的参与支持,并谈到此次联学活动紧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双院协同,支部共建,通过领学分享、主题宣讲、研讨交流形式,召开了一场有思想、有内涵、有情怀、有担当、有价值的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作者:航天学院 蔡知言 卢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