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线声音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一线声音 > 正文

彭康书院西迁之光青年宣讲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会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点击量:

11月21日晚,彭康书院西迁之光青年宣讲团召开“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培训会,邀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指导教师陈晨进行培训。

陈晨号召同学们在学习积累中提升眼界、认知和情怀,学思用贯通,努力做最好的自己。陈晨指出,要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百年党史、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结合起来。宣讲人的使命是讲好故事,他以官兵戍边故事为例讲述了爱国情感的表达,并强调筑牢理论基础的意义是做到知行合一。在交流环节,面对同学们针对宣讲内容及形式提出的问题,陈晨指出,作为学生宣讲员,应从对个人生活、工作等小切口入手,深挖来自基层的真实故事,方能打动听众,提高宣讲实效。

彭康书院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工作,部署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团以西迁之光青年宣讲团为基础和主导,吸纳有热情有抱负的优秀青年党、团员共同组成,近期将推出宣讲课单,深入学生党团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努力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来源:交大新闻网        作者:彭康书院 南亚娟 杨陌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