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锋堡垒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先锋堡垒 > 正文

【结对共建】校友部、国际处、科研院和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联合举行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点击量:

6月2日,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校友部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以及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在交大西迁博物馆4楼会议室举行支部共建活动。四个支部联合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卢黎歌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并结合工作交流座谈,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张萍、各支部党员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党支部书记白小萱主持。

卢黎歌以《牢牢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义》作专题报告,从什么是学思想、为什么要学思想、怎样学思想三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义。卢黎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四个支部的党员深刻理解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思想内涵和基本方法。

随后,国际处副处长韦学勇,科研院主管藏中华,档案馆、博物馆副处长李一鸣,校友部主任白小萱依次介绍本单位工作重点及各单位相互需要支持的工作,大家围绕如何以党建促业务、开展深度合作进行研讨。

白小萱表示,卢黎歌教授的辅导报告使我们更加系统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对于大家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深入合作,共解难题,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研究解决难题方案,各单位指定业务联系人,加强沟通交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创新举措,为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携手精诚合作。

张萍作总结发言。她认为本次支部共建活动通过业务交流协同协作、问题研讨形成共识,对扎实作风进一步形成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起到了很好的融合作用,是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举措。希望后期各支部坚持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加强调查研究;发挥好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瞄准问题,解决问题,共同作出成效,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推广经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活动,多邀请高水平专家讲党课,学懂、弄通、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指出,机关今年加强了“三共建”力度,特别强调和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共建。希望各党支部在已有支部共建的基础上深入基层,和学生、教师党支部共建,听取一线师生的意见建议,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服务好师生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用理论指导实践,增强了几个单位和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找准合作切入点,推动多部门党建和业务合作,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来源:交大新闻网        作者:校友关系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