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锋堡垒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先锋堡垒 > 正文

西安交大、上海交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29日        点击量:

6月2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应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硕2180党支部、2021级学硕党支部邀请,到西安交大开展“南洋再现,交大共建”联合党建活动,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学工办主任郭莉、机器人研究所副教授张磊、研究生思政办副主任张轶帆出席活动。

双方就学校和学院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西安交大人居学院硕2180党支部书记张玉平带领大家回顾了创新港的建设历程、人居学院的学科特色和未来愿景。张轶帆围绕学院师资队伍、科研实践和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围绕研究生党建工作,西安交大人居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书记王亚晨和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如学分别进行交流分享。双方一致认为,研究生党支部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建设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深度挖掘多层次联合党建活动的第二课堂作用,努力打造以学筑基、特色鲜明的研究生样板支部集体,为党的建设注入青春活力。

王新轲指出,西安交大与上海交大同根同源,在价值取向和育人理念等方面也有着诸多共通之处,希望双方校院能够互动、互鉴、互补,在今后的党建工作和学术科研中加强互动,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见效,构建携手共赢新模式。郭莉表示,希望双方积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握工作重心重点,结合学校实际,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把院系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汇聚起强大力量,以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全体师生深刻领悟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并发出建立“西交、上交、复旦、同济”四校联合党建平台的倡议,旨在通过长期“跨地域、跨院校、跨专业”多形式交流融合,打造国内样板平台,激发支部共建创新活力。


来源:交大新闻网        作者:文字/人居学院硕2180党支部 图片/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