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锋堡垒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先锋堡垒 > 正文

西安交大获陕西省高校“两优一先”表彰先进事迹(二)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点击量:

6月27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召开全省高校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西安交大共获11项表彰,包括5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主页分批展示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先进事迹,带领大家一起走近身边的榜样。本期展示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机械学院仪器科学与精密制造系党支部书记陶唐飞、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秘书董娜。

张早校

张早校同志1985年毕业于交大动力一系电厂热能动力工程专业,1988年起至今一直在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过程装备系(原化机系)从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学科的教学、学科建设和管理工作。自2013年5月担任党总支书记以来,面对学院初创制度不健全的现状,积极工作建章立制,不断提升学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使得学院各项工作逐渐走上正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他把学院的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抓党建促发展。针对学院拔尖人才较少、业绩表达不突出的短板和问题,与年轻教职工交心,了解青年教师需求,帮助青年教师克服成长中的困难,为其快速成长创造条件。多次带队到企业去交流,宣传化工学院的科研和人才培养能力,促进了学院与企业的合作。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的繁重任务,高度重视在组平台、建队伍、求合作,通过把学校的部署及时传达给教职工,使师生党员充分认识肩负的重任。为了促进学院的发展,亲自陪同郁永章老教授走访相关企业,争取校友企业对设立郁永章教育基金的支持,取得较好效果。张早校同志与党政班子成员密切团结,与院长紧密协作,使学院在各方面的工作都有长足的发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近年来各项事业也取得了快速发展。

陶唐飞02

陶唐飞同志2000年4月毕业于交大机械学院机械工程专业,随后留校工作。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能够自觉思考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当好“班长”,搞好支委会的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支部党建学习和实践活动规划,避免学习、实践“空对空”“虚对虚”,受到支委成员、广大党员的信赖;积极构建支部多渠道、多层次的党员经常性学习途径,采用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补充;建立支部QQ群,加强党员之间的联系和凝聚力,第一时间推送各种学习资料,减少纸质化学习资料的使用。组织开展各项学习和有特色的实践活动,工作得到党员、群众的认可。抓好党员党性教育,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积极参与“五好”示范党支部培育创建;联合文治书院2013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和文治书院学生党建办,举行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解答学生们的疑惑,提高书院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增强学生们的归属感;同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教师面对面地围绕留学生培养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助力学校留学生教育规模、层次的逐步提高;促进校企合作党建,发挥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与协同发展中的支持保障作用;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政治主张和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党外群众对党的认识,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培养教师入党积极分子。

02

董娜同志2011年毕业于交大经金学院,2012年起任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秘书。工作中恪尽职守、认真负责,以务实的作风和真诚的行动服务好党员、群众。协助校党委和分党委认真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做好中央巡视期间各项材料汇总整理报送和学校巡视整改相关工作,协助做好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考核相关工作;由其完成组稿的毕镐钧校长5篇纪念文章刊登在校报专版,并被收录到《耄耋回望青春》一书中。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主动建立《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员发展信息一览表》,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做好各党支部党费收缴、日常管理统计工作,协助组织新任党支部书记、支委、干部参加学校及教育部各类学习培训50余次;建立机关与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出国(境)信息登记制度,严格执行干部请假登记备案,方便信息查询与日常监督管理;协助做好“管理服务能手”“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团队”评选;负责分党委主页日常管理与改版,编辑稿件700余件,撰写分党委新闻宣传稿件106篇;定期汇总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编发《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建工作简报》,建立支部间学习、交流的平台。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