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锋堡垒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先锋堡垒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与兰州大学联合开展“战‘疫’不缺席,青春有担当”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点击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当前,随着本土感染者数量不断增长,本轮疫情波及的地市范围持续扩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挺身而出,彰显出青年担当、展现出青年责任,打响了一场又一场师生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26日,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兰州大学齐聚于线上,开展联学共建,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理性思考与担当作为。本次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硕0089党支部、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硕0089党支部书记赵子懿同志主持会议。

以身作则,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西安交通大学硕0089党支部书记赵子懿同志、西安交通大学微宣讲团杨雅琼同志、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喜耀同志先后分享了在抗击疫情当中党支部特色做法和成效经验,提及两校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难险阻、脚踏实地、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展现青春力量,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赵子懿同志从“三心”出发介绍硕0089党支部疫情防控特色做法。一是坚定信心,做守护安全的先行者,党支部通过网格化管理方式,掌握每位同学的情况,做到不漏一人,了解每位同学所处位置和状况。二是团结齐心,做科学防疫的践行者,介绍支部推出的一系列关于解决同学们民生问题的做法。三是不忘初心,做共克时艰的奉献者,支部激励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投身抗疫一线、服务同学,支部多位成员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奔赴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雅琼同志分享了抗疫精神和疫情期间的交大故事。杨雅琼同志表示,疫情来临时,交大人挺身而出,协助考研学子顺利参加考试,协助核酸检测,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处处都有交大人的身影,这是西迁精神最好的体现和传承。

张喜耀同志分享了支部及兰州大学在抗击疫情当中的经验做法。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兰州出现疫情后闻讯而动,构建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奔赴了兰州疫情最严重的区域开展志愿活动,协助抗疫工作。支部成员也积极主动参与到各项志愿活动中,同时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拍摄了众多一线抗疫志愿者的英雄故事,通过新闻人的专业知识和理念凝心聚力,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共建合力,用互助推动党建开展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硕0089党支部与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本着将党员教育管理融入党建活动之中的工作理念,逐渐确立“党建共建聚合力,共享互助见实效”的工作方式,将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信息、互助互补短板作为切入点,推进党建共建工作开展,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双方支部对彼此在抗击疫情期间的特色做法表示肯定,也希望广大青年党员利用已有的专业知识为抗击疫情和支部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凝心聚气,用青春筑起抗疫长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本次联学共建活动中两校学子共享抗疫经验,体现了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党建共建的聚合力量、携手推进合作的决心,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疫情阻击战中两校凝聚起的强大合力,两校的广大青年党员同志做到“抗疫需要处必有党旗飘扬,重难急险处必有党员冲锋”,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构筑起了“铜墙铁壁”。

樱花十日,春风半月,西安交通大学硕0089党支部将继续积极践行使命担当,与学院、学校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传递出携手同行的爱心力量。

(电信学部党委)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