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锋堡垒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先锋堡垒 > 正文

五支部共建 为世界之光——服务“双一流”建设 实现跨越式发展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点击量:

3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国际处党支部、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校友部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及社科处党支部在科学馆207举行支部共建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庆新参会。五支部联合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樊晓燕阐释辅导两会报告,会议由国际处处长贺长中主持。

这场支部共建活动是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学校三年作风建设任务,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积极行动。

樊晓燕从2022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及今年政府工作任务等三个方面深入详细地阐释辅导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五支部负责人结合两会学习对学校重点工作开展联合攻关研讨。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副秘书长邢晓强,校友部主任白小萱、副主任赵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婷,社科处副处长张日鹏、梅红,国际处处长贺长中、副处长韦学勇等围绕“加强国际交流,推进人文社科国际合作”“凝聚校友资源,推进合作共赢”“协同汇聚社会捐赠资源,打造‘双一流’建设新引擎”等主题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介绍了各支部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诚合作、打破部门壁垒,全面推动学校发展的深入思考与落实举措。

刘庆新表示,联合党支部共建活动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打破部门壁垒、促进业务融合、合力谋发展,共同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机制探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冲锋在一线,走在前、做表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现和解决真问题,将三年作风建设年、“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工作切实落实做细,用一流的服务支撑学校各方面事业全面发展。

国际处党支部 基金会-社教处党支部 校友部党支部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 社科处党支部


来源:        作者: